健行科技大學 招生處

:::
瀏覽人次: 51091

校園導覽

This is an image

環境簡介

本校位處桃園市中壢區區中心,距中壢車站約十分鐘步程,各類車輛均可到達,無論從北二高大溪交流道或中山高速公路中壢交流道,到校均只需約十分鐘, 交通相當便捷。主要教學建築群包括行政大樓、體育館、電資學院、圖書館、工學院一館、商學院、工學院二館等。
This is an image

行政大樓

為地下一層、地上十層的現代鋼筋混凝土建築;體育館(清英館)則為地下一層、地上四層的鋼骨與鋼筋混凝土建築。兩棟建物建築面積合計約為2793.6平方公尺(約2012坪),總樓地板面積約為48460平方公尺(約14660坪),將建物概分為地下一層機電與停車空間,地上一至二層為行政與資訊中心,三層為共同科教室,四至九層為四系的行政辦公室空間;體育館地上一層為社團辦公室與活動室,二層以上為3500人的多功能運動集會與表演空間。為便於整體利用,地下停車空間為兩棟建物聯合整體規劃。
This is an image

圖書館

面積6152平方公尺,共5層樓。原為行政大樓,現內部已重新設計整建為現代化之多功能圖書館。
This is an image

民生與設計學院

民生與設計學院(以下簡稱本院)奉准於民國105年8月1日成立,前身為民生創意學院,民國108年8月7日奉准更名為「民生與設計學院」。
目前院內設有國際企業經營系、應用外語系、室內設計與管理系、餐旅管理系,與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共計5個系,各系設有四技與進修部、在職專班等各種學程以滿足不同年齡層學生與社會人士的需求。
其中,國際企業經營系設有研究所碩士班與在職專班,分別於94與96學年度招生。鑒於電腦網路與通訊技術的突飛猛進,以及交通工具與網絡的日新月異,均促使國際經濟、國際商務、物業經營、室內設計、餐旅觀光、數位多媒體設計與創新創意產業蓬勃發展。我國早已加入世界貿易組織(World Trade Organization, WTO),國內企業多已轉型為跨國經營的事業體,有關民生產業與設計創新人才,特別是嫻熟跨國事業經營業務的民生與設計創新人才需求孔急。本院冀望能收精緻且效率之優勢,結合國際企業、應用外語、物業經營、餐旅管理與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等方面師資人才,培育具觀光休閒、航空服務、餐飲旅遊、設計創意之專業知識及技能的全方位學子,造就國家未來所需之人才。
 
This is an image

電資學院

面積20015平方公尺,為地下一層,地上七層之建物。目前為電子系(所)、電機系(所)、資工系使用,其中包含系主任室、系辦公室,普通教室、實驗室及教師研究室,皆能滿足上述三系所的教學、研究、實驗、辦公空間所需,地下層則為師生的機車停車與公務車停車用途。
This is an image

商學院

面積10268平方公尺,共七層,目前為國貿、工管兩系所使用,其中包含系主任室、系辦公室、普通教室、實驗室及中型階梯式表演廳,可供電影放映、表演、會議之用,為影音設備完善之國際會議廳。地下層目前彈性使用,中程則將規劃為研究室供研究生與專題研究使用。
This is an image

工學院一館

面積8468平方公尺,共5層,由機械系(所)使用,其中包含系主任室、系辦公室、實驗室及模具工廠等。
This is an image

工學院二館

面積2605平方公尺,共4層,由土木系使用,包含系主任室、系辦公室及各種實驗教室。
This is an image

體育館

體育館為地下一層、地上四層的鋼骨與鋼筋混凝土建築。體育館地上一層為社團辦公室與活動室,二層以上為3500人的多功能運動集會與表演空間。
This is an image

學生宿舍

92學年度已完成學生宿舍之興建。該新建學生宿舍為地下一層、地上八層之學生宿舍,總樓地板面積23260平方公尺,約一千六百個床位的現代化住宿空間。為避免以往宿舍只要有熱水就可以住的舊式宿舍規劃思維,造成住宿生的極度不便,因此本宿舍將以人性化、科學化為規劃目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