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行科技大学 招生处

:::
浏览人次: 43266

办学理念

健行科技大学是一所具有优良传统与悠久历史的学校,以「结合产业发展之实务教学型大学」为定位,培育具专业知能、人文素养与创意创新能力之社会中坚人才;并以「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」之创校精神,衍生办学理念如下:

1. 以品德为根本,培养学生好学有礼之态度。

2. 配合产业发展,传授实务技能以强化学生之就业力。

3. 以生涯永续发展为导向,提升学生之社会适应力。

This is an image

以「行」字为主视觉,一目了然展现学校「态度重于专业」、「身教重于言教」的办学理念。

图腾以现代线条呈现古代印章的感觉,代表学校重视「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」传统的同时,也不忘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。

图腾中的「行」字以双线平行划出,分别代表学习与实练并行,务求「知行合一」。图腾所呈现的循环动态视觉,象征持续学习的态度,自强不息(持续修正自己而不断成长)的精神。

This is an image

  1. 期勉健行科技大学的全体教职员工生,「终身学习」专业知识,陶冶品德修养,期许自己成为才德兼备的社会人才。
  2. 型塑「有礼」的校园文化,让健行科技大学成为教职员工的幸福职场,以身教及境教培养学生的职场伦理与工作态度。
This is an image